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我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作者:    审核人:    编辑:zhangliping    来源:   时间:2019-10-15 14:36:37    浏览:

本网讯 2019年10月15日下午15:00,我院组织职工在教二401集中参加了以“全民参与、防治火灾”为主题的安全消防培训讲座。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安全防控工作、提高全民消防意识、预防火灾事故、保障人身财产安全,特举办本次安全培训,湖北省泓安消防总队周卫国教官受邀本次培训主讲,培训会由我院总支书记王仁海主持,我院领导班子及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次培训也是我院工会组织的一次集体活动。

      周教官从2015年-2019年火灾事故发声的数据说起,以新闻报道、事故分析、现场谈法的方式,图文并茂地讲解了近几年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和实例视频,对其主要原因进行了详细讲解。还结合在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的知识,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等逃生技能,并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相关画面和数据让在场师生印象深刻,也深刻认识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周教官带我们一起学会了“四懂”、“四会,即懂得岗位火灾的危险性、懂得预防火灾的措施、懂得扑救火灾的方法、懂得逃生疏散的方法、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报火警、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疏散逃生,也明确了三级防火责任人。最后周教官呼吁我们每一个人要有安全防范意识,不要包邮侥幸心理,消防安全由自身开始,关注生命,关爱家庭。
      王仁海书记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他表示本次专题讲座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也让大家增強了安全意识,提高了抗御火灾的能力。他也结合我院校园安全的具体情况,希望大家能够提高安全意识,共同参与到平安校园、平安家庭的建设中去。

      此次讲座,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也增强了师生预防处置校园火灾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