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史学习专题

学习抗疫精神,展望建筑发展——我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参观中国科技馆

作者:    审核人:    编辑:zhangliping    来源:   时间:2021-05-29 14:09:12    浏览:

(康济薪 撰稿)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课程思政。20215月27日,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支部师生二十余人赴中国建筑科技馆,开展参观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纪实展览的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学习抗疫精神,展望建筑发展。



国科学技术馆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综合性科技馆,是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大型科普基础设施20215月27日上午,我们在解说员的带领下着重参观了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展”,这场展览真实纪录了在面临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时候,武汉设计建设企业精锐尽出,在市委市政府的指挥下,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克服一个个技术难关、多工种协同设计、各建设单位交叉作业,从设计到建成,10天建成火神山医院、12天建成雷神山医院,向世人展示了“平凡英雄创造中国速度”。

四万勇士每一张舍身忘我无畏前行的事迹照片就像一烛星火,不但驱散了疫情的雾霾,更是照亮了人们包括现场每一个党员的心;手绘图、防护衣、对讲机……这一件件实物展列的背后都有一段段感人的故事,令在场的党员们无比动容,在惊叹于中国速度的同时,更感到了生生不息的希望和力量!其中大部分作品对武汉疫后重振的创意健康城市建设和现代化治理提出了独特的创想和建议。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此次参观学习不仅开拓了全体党员的眼界,增长了知识,还丰富了支部的党建文化生活。党员们不仅重温了抗击疫情那段最艰难的时刻,更加深刻的了解到了“疫”后平静的来之不易。更加深刻感领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生活中起到为人民服务的带头作用,也使党员老师们更坚定了肩上的责任和担当,将更高质的教育服务提供给学生,为祖国培养担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同时也引发了我们专业方面的深思:要以构建“安全-健康-繁荣”的递进式目标,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固防线、供给健康生态的高品质空间为基本目标,在实现城市安全、健康发展的基础上,促进城市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