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史学习专题

“学党史·筑信仰·担使命·庆百年”

作者:    审核人:    编辑:zhangliping    来源:   时间:2021-05-24 09:49:18    浏览:

以“传扬红色永恒经典 献礼建党100周年”为主题,聚众之长、献己之力,力争出彩、重在参与。以活动为载体,落实到行动上去。

2021年5月21日星期五,“给党的一份贺卡”小组全员在湖北科技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505专业教室集合。在全体成员深刻研讨活动的中心主题思想后,大家采买必要的制作工具并回到了教室进行讨论与分工合作。

手工贺卡的制作相较于现成的无疑是更加繁琐的,现代网上更有许多现成的贺卡,但同一的制式的贺卡却失去了手工制作的心意。在经过了数个小时的手工制作后,数个小时的劳动成果终于出炉,可能并不多么完美,但却凝结了成员们对此次活动的理解和付出。

通过制作立体贺卡的手工活动让我们更深入的了解了我们的党,虽然活动只是制作了一份贺卡,但我们在前期的内容筛选和文献查找的过程中,我们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是在怎样艰苦的环境中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进行了一系列伟大的革命实践活动,一份贺卡一份心意,百年风雨、百年征程,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波澜壮阔,远不是一张贺卡可以表达的出来的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让我们更多的认识到党史的波澜壮阔,更好的让更多的积极分子们心向党,虽然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我们没法做到像革命先辈一样用鲜血为我们拼出今天的幸福小康生活,但我们可以积极服务社会,为社会尽一份我们的绵薄之力。

通过这次“庆建党百年,忆红色初心”的立体贺卡制作活动,全体积极分子参与热情高涨,不仅增强了党员的宗旨意识和党员意识,也增强了我们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凝聚力,为以后更好的开展党建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