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教学动态

我院召开基层教学组织调研会议

作者:    审核人:    编辑:zhangliping    来源:   时间:2019-10-23 16:27:32    浏览:

(雷雅涵  供稿)2019年10月22日下午2:30,艺术与设计学院在教2-401会议室召开了基层教学组织会议,主持此次会议的是汪义侯院长,参会的有王仁海书记以及各个专业的负责人、教研室主任以及实验室主任。
      汪院长认为艺术与设计学院今后的发展需要靠专业负责人和教研室主任的组织,要靠大家“动起来”,在原有的基础上持续加强本专业的建设,定期召开专业或教研室会议,增加集体的凝聚力,要组织和带领大家一起上课,从根本上转变师风和教风,提高对老师们的要求;关于实验室的设备使用问题汪院长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希望各个专业一定要有计划地利用现有的设备开展教学。


      针对领导的问题,老师们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1、反映专业负责人和教研室主任这两个岗位责任大任务重,年终绩效对这两个岗位的补贴微不足道,希望在一些层面上给予宣传和认可。2、老师们除了上好课和开展各种教学研究外,还要多走出去多交流和学习,咸宁有局域的限制,需要院里鼓励和支持老师们,领导有各方面资源可以提供给大家。3、设计专业学生需要提高课程实践,应与公司、企业多联系,从专业走向职业应多走出去学习,才能增强学生动手能力;还可以请公司的设计师过来开讲座、和学生们交流,更具有实战性。4、实训中心目前只作为了设备存放中心,因为地方的局限和设备的更新换代太快导致大部分的设备使用受限,且维修方式受阻,以后更应该多考虑需求问题。5、教研室不够导致无法开展教研活动。6、课程的考察(非艺术实践课)建议带学生去大城市,视野会更开阔,学生的费用部分希望学校解决。7、每年的五六月份是武汉各个高校的毕业季,有很多好的作品展,希望院里出面组织学生去看展,对学生来说是个很好的学习机会。8、《大广赛》以前积极性比较强,最近两年慢慢弱了下来,希望院里拿出一些政策进行奖励,依次增加大家申报的热情。9、希望实验室能引进一个专门的实验员,专人专岗。
      对于基层教学组织老师们的意见,领导们也给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发展始终是要依靠大家,只有大家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学院的未来将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