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实习实践

我院2020级美术学专业学生赴泉都学校参加课程见习实践活动

作者:雷雅涵    审核人:齐铁军    编辑:    来源:   时间:2023-03-27 14:43:07    浏览:

 根据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为贯彻落实号师范生课程实习见习,2020级美术学专业于3月22日-23日到咸宁市附属泉都学校进行见习实践活动,此次活动是将《中小学美术教学论》的课程理论教学与实践见习有机结合,让学生在掌握教学理论的基础上,搭建学生听课见习实践的平台。

 

 

 听课是教学见习的中心环节,必须在课程中认真聆听,观察教师运用多种教学方法时,学生学习热情与学习方式的变化,以及教学方法在美术课程中的灵活运用。为保证见习的连贯性和整体性,要求学生除美术课外,还让学生根据自身兴趣选两门学科见习实践,这样能联系生活进行跨学科美术学习;在视觉文化时代,美术以其具有视觉感知、形象思维和图像表达等优势成为视觉化的学习方式,能参与其他学科或跨学科的研究性学习,解决学习、生活和工作中的问题。

 

 

 

 

 此次教育见习活动能有效提高学生的师范教学实践能力,挖掘学生的内在潜能,促进知识向真实教学情境转化,激励学生自主探索、感受,从仅对教学的模拟环节向实践教学、教学探究的能力转变,逐步发挥提高实践能力、实现见习环节的主要功能,同时也是我们艺术与设计学院完善整个实践教学体系构建的重要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