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实习实践

学院开展“布上之诗”主题讲座活动

作者:雷雅涵    审核人:齐铁军    编辑:齐铁军    来源:   时间:2023-03-31 10:37:29    浏览:

 3月26日下午,由艺术与设计学院和草木知音工作室联合主办,咸宁市半亩塘艺术村承办,特邀美术学专业赵爱新副教授开展的“布上之诗——仿如在再现来自诗经的美好颜色”艺术讲座在半亩塘乡村美术馆多媒体播放室举行。学院近百名师生现场聆听了讲座,并现场参观了半亩塘乡村美术馆“我们——女教师专题作品展”

  

 

 赵爱新老师的讲座以草木染的历史开篇,通过讲解染料制作、染布技巧,为同学们延伸讲述了中国草木染传统文化的发展、应用和环保等优点,并现场为大家展示扎染过程。

 通过开展此类讲座,让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技艺的了解,也让学生近距离感受了教师对待传统技艺和作品创作孜孜不倦、精益求精、执着坚守的态度。既开阔了学生的眼界,也能更好的丰富教育教学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