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实习实践

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保护文化遗产,强文化自信”第三届剪纸作品展

作者:王蕴成    审核人:王凡    编辑:孙凡    来源:   时间:2023-06-19 18:12:04    浏览:

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保护文化遗产强文化自信第三届剪纸作品展

2023年6月12日,由艺术与设计学院、创新创业学院主办,花寄剪纸工作室承办的第三届剪纸作品展在湖北科技学院咸安校区开展。

 

1 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徐义平副书记主持开幕式

 

 

2 图为全体嘉宾及参展人员合影

 

3 图为学生代表江梓杰同学发言

本次展览深刻围绕二十大时代主题,坚定文化自信、担当使命、奋发有为的精神,旨在通过围绕咸宁当地特色文化设计和创作剪纸作品,展现剪纸艺术的非凡魅力,唤起大家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与关注。

开幕式上参展学生代表江梓杰“感受只是艺术的起点,体验才是艺术的终点,花寄剪纸工作室在筹备此次展览之前数次外出观展,为的就是取其精华,然而,艺术欣赏不能隔岸观火,要有参与感,进入创作者的时空情境语境,我们每次观展都会做出记录进行思考,想一想自己的作品应该如何表达,于是最终有了自己的见解以及作品。”

 

4 图为剪纸工作室向宏年老师发言 1

指导教师向宏年说,我们对即将要搬离的咸安校区充满了怀念和感恩,并表示在未来的温泉校区依旧会不忘本心,继续做好保护和宣扬剪纸文化的工作。并希望同学们能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5 图为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王凡书记致词 1

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王凡在开幕式上致词,他认为剪纸艺术作为我国历史悠久的民间艺术形式,饱含着我国世世代代民族智慧和艺术情感,并表示艺术与设计学院今后要继续做好保护民族优秀文化遗产的工作衷心祝愿“保护文化遗产、增强文化自信”剪纸作品展圆满成功宣布展览正式开幕

 

 

 

 

6 开幕式现场

 

7 来参观的学生正对着展品拍照留念

 

8 师生共同观看展品

 

9 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王凡同志提出指导意见

 

10 作品作者正在向老师讲解自己的构思

 

 

11   展厅部分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