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实习实践

我院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教育实习工作动员大会

作者:雷雅涵    审核人:    编辑:孙凡    来源:   时间:2023-09-18 15:58:53    浏览:

 为进一步做好2024届美术学专业学生的教育实习工作,2023917日上午,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教育实习工作动员大会。参会人员有艺术与设计学院分管教学工作齐铁军、教学办主任雷雅涵、实习带队教师费腾、班主任罗姣姣。此次会议由雷雅涵主持。

 雷雅涵针对教育实习工作实习的意义和目的、实习要求、实习资料的准备等方面内容给同学们进行了解读,特别强调了实习材料的撰写要求,针对材料的内容规范进行了进一步的说明。

 带队教师费腾要求同学们要高度重视实习工作和学习,每天按时到校,从认真听每一堂课开始,做好听课笔记,汲取好的经验,借鉴好的教学方法,从备课、课堂教学实施到课后教学反思,各个环节都要一丝不苟准备到位,虚心接受老师和同学的批评和建议,持续的改进,这些都是宝贵的财富,他认为好的学习态度是一切事物成功的开始。

 最后,齐铁军对同学们的实习工作做了强调:美术学学生的教育实习成果是作为师范专业认证的关键材料之一,学院将会更加严格把关材料的质量和实习过程的管理,同时希望同学们在实习期间要发挥师范技能知识,提前做好教案等准备工作,积极向学校前辈学习;在实习中,同学们要重视实习的过程与结果,将工作中的重要时刻记录下来,做好实习报告,为毕业论文积攒素材;同时要求同学们务必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对待工作和学习都要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和竞争力,主动遵守实习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站好教师的岗位,维护学院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