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学生支部赴中山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作者:    审核人:    编辑:zhangliping    来源:   时间:2019-12-11 14:22:46    浏览:

本网讯(华荣  供稿)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弘扬爱国精神, 激发爱国情怀,倡导爱党、爱国、爱学习、爱工作的良好氛围,12月8日下午,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支部开展“观中山舰,扬爱国情”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带领学生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中山舰博物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缅怀抗战先烈,重温革命历史。
      中山舰作为一件极为珍贵的历史文物,原名永丰舰,为纪念一代伟人孙中山先生,后改名中山舰。1938年在“武汉保卫战”中,中山舰与日军展开激烈战斗,最后在敌机的轮番轰炸下沉入金口水域,舰上25名官兵壮烈殉国,中山舰是我国近现代革命的重要历史见证,体现了中国人民不屈不挠、英勇奋斗、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值得大家学习体会。
      随着讲解员细致的讲解,大家先后观看了打捞修复后的舰体;了解了中山舰建造、沿革、功绩、沉没、打捞等历史事件;参观了以“一代名舰中山舰史迹陈列”为主题的实物陈列馆,及以图片和文字形式绘制的中国近代史图文纪实馆。一件件珍贵完好的文物、一幅幅庄严神圣的图片、一幕幕栩栩如生的历史场景,让大家对“江夏故郡,金口古镇,壮士喋血,名舰陆沉”有了真正意义上的理解。在民族危难时刻,不屈不挠、奋斗不息的中华儿女们坚强的民族斗争精神以及中山舰抗日英雄为国捐躯的英雄气概,让大家为之肃然起敬。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重温历史、缅怀先烈,让大家对今天的和平生活倍感珍惜,既凝聚了党员力量,进一步提升了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责任感、使命感,更加激励大家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和追求,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中,艰苦奋斗、立足岗位、勇担责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努力奋斗。
      此次党建活动是艺术与设计学院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红色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既丰富了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又使党员教育更能体现时代特点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