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我院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    审核人:    编辑:zhangliping    来源:   时间:2019-03-14 22:36:09    浏览:

本网讯 2019年3月14日上午,我院党总支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在教二40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总支书记王仁海同志主持,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戴国强同志及督导组成员、我院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本次民主生活的主题为: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推动学院的建设、学院的内涵发展凝聚强大力量。
         首先,王仁海同志分别针对2017年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与整改情况及省委巡视组巡视反馈的问题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


王仁海同志发言

        然后,王仁海同志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针对查摆的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意识形态引领、教师育人职能、班子执行力、办学资源等四个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并提出了整改措施。
        按照民主生活会的要求,随后班子成员依次汇报了2017年度查摆的问题及整改情况、2018年度查摆的问题及整改措施进行了汇报;对个人重要事项进行了报告。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学校领导及督导组成员对我院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并提出要求。陈睦富、黄瑞春同志指出:1、要进一步完善民主生活相应材料;2、班子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意识;3、党总支要加强政治意识,在执行力上下功夫;4、班子要带领全体师生加快对整改问题的落实,确保出成效。
        副校长戴国强同志对我院民主生活给予了一个评价: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严肃规范,质量非常高,达到了相互帮助、相互提高的目的和效果;作出了一个要求:他提出,要切实抓好查摆的问题整改,确保后续工作落实到位,采取得力措施,真正做到整改;提出了一个希望,他希望我院班子运用好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促进学院建设全面发展。


副校长戴国强同志认真听取汇报

 

        最后王仁海同志做了表态性发言。
        本次民主生活会,我院班子成员放下包袱开展自我批评,直面问题开展相互批评,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会议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有助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有助于提升我们的管理水平和管理能力。这次民主生活会反映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我院将立行立改;对需要一段时间解决的,我院将制定具体措施,全面整改。
        会后,我院总支将在一定范围内,反馈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情况。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