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2019年2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圆满开展

作者:    审核人:    编辑:zhangliping    来源:   时间:2019-03-01 17:22:08    浏览:

本网讯(华荣 供稿)2月28日下午两点四十分,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了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各支部书记主持。首先按照要求完成“六事联动”:通报考勤、交党费、唱国歌、重温誓词、诵读党章等规定动作。接下来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集中学习阶段:各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着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上海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了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切实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鉴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就是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这是构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的基因底色。
        第二阶段:组织生活会
        各支部书记进行2018年度基层党建述职报告,首先介绍了党建基本情况:支部组织开展了12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前都会按组织原则召开支部委员会议,商定活动的主题和流程。增强了“主题党日+”的政治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营造党日的仪式感和庄重感,不折不扣完成“六事联动”规定动作,集中诵读党章、集体学习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读本,学习十九大报告。组织带领支部党员参加党课学习并主动给支部党员讲党课。一年来,组织支部党员聆听、学习了钟儒刚副校长、学院王仁海副书记、学院徐义平副院长、美术支部书记向宏年分别围绕“小智治事、中智治人、大智立法”、“周恩来党性修养及启示”、“党章引领我们前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等主题的党课,参与学习的同时,各支部书记也积极的为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主题是“坚定信念,励志前行”。组织支部党员参加系列学习活动。 
        一年来,各支部书记组织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聆听了王仁海书记为大家带来的专题党课《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讲话的解读》以及微党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学习了黄旭华同志先进事迹,观看警示教育片《不忘初心 警钟长鸣》和《迷失》。通过党课的系统学习,更加清晰了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明确了党员的义务和责任,找出了自身的不足,坚定了前行的方向。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特色鲜明的支部活动。1)、根据规定完成了优秀党员的推选工作。2)、在毕业生离校期间,组织党员教师成立志愿服务小分队,义务免费送毕业学生到火车站、城铁站、高铁站,展现了新时代党员的风貌,体现了学院对学生的关爱。3)、组织开展了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4)、艺术考察期间,成立了艺术考察临时党小组。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1、抓好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2、加强师德师风教育。3、加强党员队伍的管理与教育。4、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5、认真落实民主(组织)生活会制度。6、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内生活制度。
        其次进行民主测评,全体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评选出优秀党员。随后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等内容。
        第三阶段征集2018年度艺术与设计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意见建议征求表,要求全体党员实事求是,具体明确,不搞形式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