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2019年1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圆满开展

作者:华荣    审核人:    编辑:zhangliping    来源:   时间:2019-01-12 17:16:52    浏览:

本网讯(华荣 供稿)2019年1月10日下午,我院召开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共分为2阶段,第一阶段于2:40在教八学术报告厅举行,全体党员听取了党委常委、副校长戴国强讲授的微党课《师德师风建设》。戴校长指出新时代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就要不断提高广大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这就要求我们,要不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教师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引导教师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教师充分认识中国教育辉煌成就,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中国教育。还要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广大教师热爱祖国、奉献祖国。
        第二阶段各支部于各自的党员活动室开展,各支部首先根据“六事联动”的要求,全体党员现场缴纳1月份党费、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在专题研学阶段各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了关于党徽的管理与佩戴及习近平关于信用体系建设的论述等内容。专题研学结束后,各支部开展了筹备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述职、征求支部党员对学校党委、个人及二级班子的意见以及评选了本支部贫困党员等工作。经过个人申报,支部党员评审,我院确定困难党员为美术支部的童姗和王万泉两人。对领导班子的意见集中在对艺术学院老师职称评审方面应当将获奖作品列为评审条件之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应更加多样化及对艺术学院办学条件的改善等方面。最后各支部确定了政治生日党员名单并商讨了邀请党外人士、民主党派人士参会等事宜。支部成员集体为本支部过政治生日党员庆祝生日,并由支部组织委员献上贺卡。各支部希望通过这种形式,使各位党员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身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