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教学动态

我院在董继宁美术馆举行“以艺颂党 献礼百年”主题教学实践活动

作者:    审核人:    编辑:齐铁军    来源:   时间:2021-06-24 10:23:06    浏览:



 623日下午,艺术与设计学院2020级美术学专业96名学生在院长汪义侯带领下到董继宁美术馆举行了“以艺颂党 献礼百年”为主题的系列教学实践活动。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徐义平,党总支副书记王云,美术学专业负责人韦桂来,国画教研室主任陈冲,专业教师王万泉、陈红霞等参加。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学生们在老师带领下参观董继宁教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举办的《江山多娇》中国画作品展;第二部分为观看湖北电视台录制的《大写湖北人——董继宁专访》纪录片;第三部分为董继宁教授为学生们授课,并在互动环节为学生们答疑解惑。活动持续三个小时,学生们纷纷表示在参观了董继宁教授的作品后震撼了心灵、开阔了视野,看了董继宁教授的专题片和聆听了董继宁教授的授课后对从艺有了更深的认识,对学艺有了更大的信心。


 董继宁教授在讲课中鼓励学生勤思勤学,要有一定要学成,一定要学到真本领的决心和毅力,要弄懂自己究竟要干什么,弄通学知识要干什么,弄透艺术的学习创作、服务社会的规律。通过讲述自身的学艺、从艺经历,要求学生善学善用,通过大学的学习,树立良好的品德,掌握扎实的知识,培养出色的能力,回报社会造福社会。

 在师生互动环节,对学生们问到的关于美术专业的学习方法、中国画和油画的区别等问题,董继宁教授深入浅出的做了解答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