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教学动态

学生艾克热木江·吐尔逊个人作品展成功举办

作者:    审核人:    编辑:zhangliping    来源:   时间:2022-03-24 10:32:30    浏览:

3月17日,主题为“漆,字体,笔迹”的画展在湖北科技学院艺术与设计展出,这次展览以个展的形式展出了来自18级视觉传达二班的艾克热木江·吐尔逊同学的40幅涂鸦以及字体设计作品。

艾克热木江·吐尔逊对绘画艺术追求孜孜不倦,善于用英文和维文字体进行设计并从涂鸦文化中汲取艺术养分,激发创作灵感。
这次展览的作品包括涂鸦字体、装置和维文字体设计等形式和内容。主要用英文、维吾尔文字作为设计元素,用中国传统书写形式作为表现手法。扼要的表面图意,不刻意死板地描绘。展览作品中有受邀“2019武汉东湖造浪”、“BDMG北京涂鸦潮流艺术展”、“2022深圳国际玩具模型及潮流艺术展会”以及学校周边的墙面涂鸦等。喷漆和马克笔是主要创作的工具,涂鸦艺术是创作的灵感源泉。其中还有一幅作品专为赠予艺术与设计学院而创作,内容是以湖北科技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的维文进行设计并以立体的方式切割出来,用维吾尔族传统的艾特莱斯丝绸作为背景,将设计好的切割字体粘在丝绸上。

作品:《湖北科技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70*90cm

2022|丝绸|PVC|喷漆


作品:《See you other side》
2021 |文化砖 | 喷漆 | PVC| 铁丝| 160X90cm


作品每一处细节体现着Hip-Hop文化的由来,70年代的红砖墙、纽约、布朗克斯区以及涂鸦的由来“TAKI183”。本作品参与“BDMG北京涂鸦潮流艺术展”、“2022深圳国际玩具模型及潮流艺术展”。


作品:《AJ1·改造》
2022 |AJ1| 喷漆


作品用字母S和E进行设计,将纯白AJ1改造成涂鸦风格。本作品参与“BDMG长沙涂鸦潮流艺术展”、“2022深圳国际玩具模型及潮流艺术展”。
此次展览对于学生的意义重大,不但让作者通过展示作品提升了创作热情,对于观展的同学们更是一次学习和灵感的启迪,以后艺术与设计学院将会多举办此类展览来促进和激发学生们的学习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