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教学动态

我院举办第四届美术师范技能大赛活动

作者:梁昀韬    审核人:徐义平    编辑:zhangliping    来源:   时间:2022-04-16 16:04:38    浏览:

(通讯员 梁昀韬)“战场训练,教学共长”。艺术与设计学院第四届师范技能大赛活动4月15日上午在艺术与设计学院教2-204教室举行,这次比赛由艺术与设计学院主办。比赛项目包括模拟授课、教案设计、三笔字共三项,参赛选手均来自19级美术学。汪义侯院长、徐义平副院长、美术专业负责人韦桂来、视觉传达专业负责人黄洪澜、王毅副教授到场观摩与指导。教学办主任雷雅涵率魏梦然、罗皓星等老师为此次活动做了精心的准备,参加这次活动的还有《中小学美术教学论》任课教师向宏年。2019级美术学全体师范生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观摩了此次大赛,其中赵云、梁昀韬、徐子惠、董镇强、杨婷珺、刘阳、殷正、赵龙艺、余陈龙等同学还为这次大赛付出了辛勤劳动。

模拟授课从教学内容的选择、重难点的把握,教学方法、多媒体手段的运用、板书设计、教师口语等方面对选手进行了全面的考核。在教学过程中,参赛者准备充分,教学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准确生动,教学方法独特新颖。参赛者语言流畅、端庄大方、沉着冷静,显示了师范生扎实的教学技能基础和积极热情的实践作风。比赛期间,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领导和老师们很高兴看到即将实习的我们,已经有着快速的进步和精彩的展示。观摩区的同学看到了同龄人的出色表现,也深受启发。
三笔字要求选手们完成“不忘初心 立德树人”内容的毛笔字、粉笔字、钢笔字书写,选手们沉着应战,在10分钟之内展示出了良好的书写基本功。
教案设计包含课题、时长、课型、教材分析、学生分析、教学目标、重难点等几十项内容,选手们精心设计,表达完整,表现出了人民教师所应有的优秀的备课态度。
最后,领导和老师也对我们现阶段的教案表达形式以及上课的状态提出了相应的建议,使我们受益匪浅。
这次大赛活动的成功举办为我们美术师范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展示平台,展示了近三年以来所学课程的综合与实践应用水平。我们将以这次大赛为契机,扬帆踏上教育实习之路,为成为未来优秀的人民教师继续磨炼自己的教学基本功!我们深信:有朝一日,我们将乘风破浪,跨越美术教育的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