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术科研

学术动态

我院教师参加“湖北•夷陵(樟村坪)第二届民宿高峰论坛”

作者:罗彬    审核人:    编辑:张利平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8-06-26 13:29:37    浏览:

本网讯 6月20-21日,我院环境设计专业负责人罗彬老师与汪艳荣老师,赴宜昌参加“湖北•夷陵(樟村坪)第二届民宿高峰论坛”。
       该论坛由夷陵区旅游发展委员会、樟村坪镇人民政府主办,湖北西厢房乡建联合机构•乡侬学院全案策划。区旅游委、旅游协会、机关干部、镇直单位及来自省内外各民宿代表共三百余人参与了此次盛会,乡侬学院院长陈金元也应邀亲自参与主持,更有海峡两岸9位民宿大咖莅临现场论道“林海水源”,为前来参会的嘉宾带来了一场从民宿策划、设计、众筹、运营到互联网营销推广的分享盛宴。
       论坛期间,樟村坪镇还推出了民宿资源项目专项考察及民宿资源项目招商推介会,实地考察了李家槽民宿资源、羊角山村湿地,云上西塞,272森林木屋及三背河康养地产规划地等项目,向来自全国各地的顶尖民宿投资人伸出“橄榄枝”。
       通过项目的实地考察、嘉宾的现场分享、以及同与会人士的深度交流,不仅拓宽了眼界,体会到传统民居当下的价值与意义,更确信在当前十九大全面部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乡村旅游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民宿经济是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是推进s全域旅游的重要支撑。这为依托“鄂东南传统建筑保护与研究中心”平台的地方高校艺术专业提出了机遇与挑战,为转型背景下地方高校艺术专业发展路径带来了思考与探索。


论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