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术科研

学术动态

我院举办科研项目的选题与方法学术讲座

作者:    审核人:    编辑:zhangliping    来源:   时间:2021-11-30 12:44:48    浏览:

为了促进教师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的开展,提高教师的科研能力,1126日上午,艺术与设计学院邀请了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同行评审专家,湖北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卫鹏教授来我院举办题为《乡村振兴背景下艺术专业科研项目的选题与方法》的讲座。讲座由副院长彭劲教授主持,党委书记王凡、副书记王云、副院长徐义平、各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副高以上教师、博士及部分专业教师聆听了讲座。

 

卫鹏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湖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近些年取得的科研成果情况;接着,卫教授分两部分内容进行了学术讲座:科研项目的选题方法及项目申报书的撰写注意事项。 第一部分,卫教授通过分析近年中标的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艺术学类的选题特点,指出选题要依据当前国家政策、发展策略,以及专业研究特点去合理制定课题名称,紧扣选题指南。并以自身科研工作的成功经验为例,重点围绕科研课题前期积累机型了详尽的阐释与指导。第二部分,卫教授针对项目申报书撰写中的具体栏目,如文献综述、选题意义、研究价值等内容的撰写方法、行文表述和注意事项,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认为,艺术学可以围绕“乡村振”做出很多有意义有深度的国家级课题。


党委书记王凡对卫鹏教授以及随行教师表示欢迎,对湖北师范大学的科研经验分享表示感谢,并向在座教师们再次强调了科学研究对于我院发展的重要意义,号召大家坚持科研先行,促进学校可持续发展。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且实践性强,卫教授富有激情与智慧的解说,开阔了教师们的科研视野,拓宽了大家开展科研选题的思路,对提升我院教师的科研申报积极性与申报书的撰写能力具有积极的指导与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