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术科研

学术动态

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安琪副教授来我院讲学

作者:    审核人:    编辑:zhangliping    来源:   时间:2021-12-14 08:33:00    浏览:

2021年12月9日,在咸安校区教八学术报告厅,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硕士生导师、环境设计系副主任安琪副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开展了关于《环境设计中的设计》主题讲座。副院长彭劲教授、环境设计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部分专业教师以及各年级专业学生代表18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上,安教授以自己多年的设计教育探索以及自身的设计实践经验,向在场的师生分分析了环境设计中的设计内涵、精神、目的。安教授主要从三个方面展开,第一,从设计“物”到设计“事”,她认为“设计是可以创造交流和信息传达渠道的方式”,并以星巴克在不同地域的环境空间设计特点,来诠释“设计让环境可以讲故事” ;第二,从设计师“视野”到设计“视角”寻找,并以她带领研究生团队完成的汉阳区鹦鹉小镇概念性规划设计项目,来分享项目实践中的心得体会;第三 ,从更好设计到更好生活设计,她以老旧社区景观改造设计项目,来诠释“善意设计”的思路,并指出“高明的设计,在于提升人的内心、让人感到 舒适、愉悦,辅以艺术的形式让人理解意涵。”安教授生动、细腻的讲座内容,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同时,安教授在与同学们的互动环节中,向大家介绍了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研究生招录、专业侧重点情况,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不虚此行。

 

讲座之后,艺术与设计学院王凡书记、汪义侯院长、彭劲副院长与安教授在专业实习、学科竞赛、学生考研、社会项目实践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随后安教授一行参观了我院省级科研平台“鄂东南传统建筑保护与发展中心”的科研基地马桥乡村记忆馆。

此次活动,推动了我院与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的专业交流,为今后密切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