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术科研

科研动态

湖北省公共文化建设指导专家组调研我院科研平台

作者:    审核人:    编辑:zhangliping    来源:   时间:2020-08-02 15:09:22    浏览:

(张晶 撰稿)2020年7月25日,咸安区副区长徐珍,咸安区文化与旅游局局长李志强等领导带领湖北省第三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的中期督查专家组成员来我院教学科研基地“马桥乡村记忆馆”,深入了解校地合作开展公共文化基层设施建设、群众文化活动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督查专家组成员由武汉大学国家文化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陈波,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冷向明,省财政厅教科文处科长孙磊等专家组成。

艺术与设计学院彭劲教授向专家督查组详细介绍了马桥乡村记忆馆内的非遗馆、村史馆、民俗馆、茶文化馆等多个分馆,并观看了马桥非遗“鱼门拳”武术表演,参观了美术馆内为村民们举办的中国传统剪纸艺术体验活动。艺术设计专业教师汪艳荣为鄂南剪纸传承人,向村民讲解和展示了湖北非遗雕花剪纸艺术,并向村民们示范剪纸的操作步骤,从图案构图、叠纸技法、雕剪并施的技巧,指导村民们制作剪纸作品。

专家督查组对我院科研平台鄂东南传统建筑保护与发展中心、咸宁市文化创意产业技术研究院与马桥政府共建基地表示充分的肯定,对校地合作共建开展文化活动的长效机制助力乡村振兴表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