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工动态

我院开展“端正考风 诚信应考”主题班会活动

作者:    审核人:    编辑:齐铁军    来源:   时间:2020-12-02 11:11:39    浏览:

 为着力提升学生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净化考场环境,杜绝有失诚信的舞弊行为,在2020年期末考试即将来临之际,按照学校的通知要求,我院于1129日晚周日讲评在全院各班级开展“端正学风,诚信应考”主题班会。

 班会共分为六个部分第一组织学习组织学习与考试相关的规章制度(《湖北科技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办法》第三十三条),详细阐述考试过程中诚实守信、认真守信、沉着冷静的重要性,提醒学生遵守学校的校纪校规,了解考场纪律要求,用严谨的考试作风,严明的考试纪律和良好的心态迎接考试。第二,观看视频。观看《天才枪手》电影解说并进行相关描述第三案例分析。第四,积极讨论,各班级在学习了解后,对诚信两字的意义展开积极讨论,以小组形式对讨论的结果进行发言,并从中深刻认识到诚信考试的重要意义,使同学们重视学习,重视考试,懂得诚实守信必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落实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第五,代表发言。各班级选出的发言代表进行发言,弘扬诚信精神。代表们发言完毕后,各班班长进行活动总结的发言。第六诚信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