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工动态

我院开展校园安全知识讲座

作者:    审核人:    编辑:齐铁军    来源:   时间:2020-12-03 16:31:11    浏览:

 11月23号晚上19:00,我院组织各年级班长、寝室长在咸安校区教一101开展了以“强化安全意识,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校园安全知识讲座。此次讲座特别邀请了后勤处宿管服务中心的专永安主任以及咸安校区宿管负责人高路军老师。

 专永安主任利用新媒体技术向同学多方诠释阐述了寝室日常管理中应该注意的安全管理事项,对学生宿舍安全、宿舍文化与卫生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评;对于近段时间宿舍管理中发现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为给同学们普及了宿舍生活方面的安全小常识识。通过案例讲解的方式,集中回顾了因疏忽大一而导致的惨痛案例。让同学们对校园安全的认知更加清晰。

 随后,优秀寝室长上台发言,她们与同学们分享了寝室日常管理和处理室友关系的小妙招。

 此次活动的开展是为了培养学生安全责任感,让学生逐步形成校园内的安全防范意识,让学生能正确的应对日常生活中 和的突发事件,预防事故发生和减少事故对学生的伤害,保障学生的正常学习和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