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创业就业

招就处梅贤臣副处长来我院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专题讲座

作者:    审核人:    编辑:zhangliping    来源:   时间:2022-03-21 08:30:25    浏览:

2022317日晚上1900,我院组织大一设计类新生在教一201集中参加了以“大学生创新创业”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校招生就业处梅贤臣副处长,他不仅是高校职业和创业的高级指导师,也是SYB创业培训导师、国际创业教练及湖北省创新创业导师库专家。



梅处长从什么高校为什么要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什么是创新与创业、如何制作创业计划书、项目路演四个方面来为我院学生进行详细讲解,他带领我们了解了创新的概念、创业者特质、创业五力、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类型等方面知识,并结合个人经历与想法与我院学生进行了深度的探讨交流,指出一个项目要想成功需要具备新的想法、机遇、启动资金等要素。并从专业的教育详细的为我院学生解读了制作创业计划书的原则与要点。最后梅处长指出,每个人都有创业潜能和成功的机会,我们都应该把自己看作一个“企业”,在“企业”成长中,我们需要学习大量的技能、积累实践经验,人人都应该成为自己的CEO

此次讲座响应了李克强总理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口号。梅处长生动又专业的讲座使我院学生受益匪浅,让我院学生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认识有了一个新的提升,对创新创业有了全方位的了解,让有创业想法的学生对未来有了初步的规划,也增强了我院学生的创新思维、创新意识与创新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