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咸安校区2017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作者:    审核人:    编辑:张利平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7-05-09 11:20:19    浏览:

        2017年首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于5月8日晚在教八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开班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志雄同志作培训动员。首先,他对于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员表示祝贺,联合培训班是四个学院党总支在基层党建方面的创新,是强化入党积极分子理论培训的大胆尝试,整合四个院部优质授课资源,通过比一比、督一督、看一看形成良性学习竞争机制。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是为了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养造就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李书记强调要通过四早(早启发、早引导、早选苗、早培养)、四认同(思想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的培养模式,在学生党员发展过程中,量化学生党员发展指数,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建工作。当谈学生的入党动机问题时,李书记引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徐川老师的两个小故事,鼓励学生从思想入党,做到要有群众基础、愿意为人民服务、吃苦在前,享乐在后。最后,李书记对参训学员提出期望和具体学习要求。
        人文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邹祖斌、艺术与设计学院常务副院长王仁海、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常务副书记吕仲茂、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明庭鹤、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邢丽华、各院党总支组织委员和学生支部书记及170余名学员参加了典礼。开班典礼由人文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佘翠华主持。
        开班典礼结束后,邹祖斌书记以《铸就辉煌——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为题,为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作第一讲。培训学员认真聆听并记下此次讲课的主要知识内容和要求。



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志雄同志作培训动员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