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我院联合音乐学院进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二)

作者:高亚文    审核人:    编辑:张利平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7-05-02 08:48:05    浏览:

本网讯(高亚文 供稿)4月28日下午,我院联合音乐学院学习贯彻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继续进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魏自涛教授在教二402做辅导报告,我院与音乐学院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魏教授用详实的资料、深刻的讲解,从三个方面对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解读,重点介绍了十八届四中全会概况、中国共产党关于依法治国的历程、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路径。魏教授讲到,这次全会是我们党的历史上第一次专题研究法治的中央全会,是第一次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出重大决定的中央全会,是第一次确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的中央全会。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决定》确定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描绘了建设法治中国的总蓝图,作出了加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新部署,发出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动员令;从目标定位创新、制度体系创新、治理理念创新、法治政府创新、司法改革创新等四个方面体现了我国政府强烈的改革意识和锐意创新的精神。在回顾中国共产党法治历程时,魏教授用了四个词概括:初始、奠基、恢复、腾飞。最后,魏自涛教授强调法律的权威来自于人民的内心拥护和真诚信仰,因此需要通过培育法治文化来推进我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我院党总支书记李志雄同志在学习总结时指出,密集学习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的目的,是要把我院师生党员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学院党建水平。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践行党的宗旨,必须落实到为人民服务的各项工作中,教师党员在平时的教学、科研等方面都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践行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宗旨;学生党员也要做到在工作中要勇于奉献、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共同为学院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