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了解优秀传统文化,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作者:陈翻    审核人:    编辑:张利平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7-04-26 08:24:17    浏览:

本网讯(陈翻 供稿)庄子认为,美存在于“天地”既大自然中。人要了解美,寻找美就要到“天地”之中去观察、去探寻。根据我院教学安排,14级美术学国画班赴“人间天堂”之说的苏杭进行艺术考察。在出发前,成立了艺术与设计学院临时学生党支部,由带队老师陈冲老师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带领全班同学一起参与实践考察。
       陈老师召集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作为新时期大学生,要自觉意识到自己身上肩负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平时的学习工作中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外出考察的这段时间里,作为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在班级学生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时刻铭记我们是一个整体,任何时刻都必须要注意安全,互帮互助,一起克服考察过程中的种种磨练。4月10日,我们整装待发,狂风暴雨的恶劣天气依旧浇灭不了大家探寻苏杭之美的激情,在考察路上,当见到有人掉队,郑江波同学特意返程帮助掉队同学扛行李,鼓励掉队学生继续前行;当见到有瘦小女生在火车站抬着行李上下电梯不便时,黄杨同学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她们;有火车上替全班同学放行李的张振锋,也有热情导航带领大家走出迷路的陈思麦,一幕幕热心的画面感动了班级所有人。
       来到苏州园林,感受江南小院的别致、幽雅。桂林山水甲天下,苏州园林甲江南。陈老师讲到,苏州的古建园林古朴精妙,既有自然闲趣又有精雕细琢,小巧玲珑、委婉细腻,让人流连忘返。同学们与带队老师一起探讨园林的独特魅力,同时,从园林中可以了解到特定时期的文化特征和社会背景。我们不得不感慨于先人智慧的同时,更使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作为当代大学生,继承和发扬我国的优秀传统文化,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于新时期的大学生而言,不仅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自觉地同个人道德和科学文化素养内在地结合在一起;更要将遵纪守法同个人道德自觉的培育结合起来,这才是我们此次学习实践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