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开展

作者:高亚文    审核人:    编辑:张利平    来源:   时间:2017-03-18 13:46:47    浏览:

本网讯(高亚文 供稿)3月16日下午三点,我院在教二会议室开展了第三期“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集体研学阶段。按照“六事联动”的要求,我院全体党员现场缴纳3月份党费、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第一章第三条、听取我院党总支书记李志雄同志的关于“深学党章,锤炼党性”的党课,深入学习了党章的形成历史脉络,党章的主要内容等,通过学习,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学习贯彻党章的重大意义。李书记强调,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共产党员要自觉以此为价值取向、行为准则,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作为一名党员应该端正入党动机,从“心”入党。
     “主题党日+”活动第二阶段,分支部展开“+”活动。设计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式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并针对2017年度工作目标进行了重点讨论与谋划,主要涉及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基础条件建设、教学空间的修复与改善(主要教六与教四空间的修缮)、2017年专业评估检查、教学工作纪律、展厅扩建等相关重要内容,各位教师党员献言献策,对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宝贵建议,希望艺术与设计学院能够更上新的台阶。
     美术教工支部根据学习材料开展了专题研讨,对党的最新政策、声音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学院的2017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特别是关于科研教学方面,是大家关注的重点。通过讨论和解读,教师党员纷纷表示会配合学院把工作做好,在自己的岗位起到先锋带头作用,同时对学院的发展也更加充满信心。在讨论2017年度支部工作计划的环节中,三位委员汇报各自负责的具体活动方案供党员教师讨论,针对活动中具体的细节教师党员纷纷提出意见和建议。首先,四月份即将开展的读书活动。王仁海院长建议在荐书环节,不应只局限于艺术书籍,最好也能多推荐一些励志类,能代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书籍。教书育人不光是教会学生知识,更应该强调如何做人做事,这才能真正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其次,针对扶贫基地相结合,指导优秀学生去上一堂美术公开课活动方案,向宏年书记提出把“师范技能大赛”与之相结合,使活动既有竞赛性,又有实践性,同时还有帮扶性,一举三得,这一提议得到了大家的高度认同。最后,对六月份举办的“给七一献礼”的艺术展活动方案,教师党员的讨论焦点集中在展览规模和展出时间上,最终结合客观条件和多方意见的整合,达成了共识。会议最后,王院长向与会的党员教师耐心解释了关于艺术限选课大家存在的一些疑问,并希望大家能配合院里做好这次不管是对教师个人还是学院发展都极其有意义的工作。
     学生支部围绕李志雄书记党课内容《深学党章 锤炼党性》展开研讨。学生党员结合工作、学习、生活、时事等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对《党章》全面、认真的学习,对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入党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时刻牢记自己对党和人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只有不断充实自己,不断改造自己,不断完善自己才能真正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学生党员发言完毕后,李志雄书记对大家提出了工作要求,希望学生党员充分发扬党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立足岗位,用行动为身边的人和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引导了全院党员师生的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未来,艺术与设计学院还会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继续在全院师生中加强学习,结合本职工作加以贯彻,按照李志雄书记对我院师生提出的“牢固树立党员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觉落实到行动中”的工作要求,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提升党支部的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