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2020年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作者:    审核人:    编辑:zhangliping    来源:   时间:2020-07-18 08:10:27    浏览:

一、线下组织开展7月主题党日活动布置和专题学习以及创文为生活动
     进一步落实好《关于在全校基层党组织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的实施方案》湖科组通〔2020〕15号,按照学校党委“七一”期间有关工作安排部署和上级有关工作要求,第七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围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开展,现结合我院实际情况,2020年7月2号上午9点,我院分支部开展了7月份主题党日部分线下活动,活动由各支部书记主持。

接下来,各支部书记组织主题党日活动会议:
    1、持续推行“党员+”工作模式。强调把“我是党员,我在行动”服务模式作为今年全年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每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要求各支部要及时对党员参与集中志愿服务活动和日常为民做好事情况进行收集汇总上报。
    2、探讨积极参与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计划线上举办一堂专题微党课、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
    3、组织了一次专题学习讨论。在本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期间,全体党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过好“七一”政治生日等内容开展了一次专题学习讨论。
    4、为提升创文巩固效果,给咸安校区师生创造一个干净、整洁、优美生活环境。我院组织开展了7月分创文卫生大扫除活动,在分配好卫生工具后,开始了大扫除活动。大家个个精神抖擞,在微微细雨下,大力清扫分管辖区内卫生盲点、死角,垃圾落叶,大家满怀热情,积极配合,发挥奉献精神,不怕脏、不怕累,为校区内的师生和居民群众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通过每月的常规创文卫生整治大扫除活动,校区内的环境面貌焕然一新,我院党总支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深入开展创文卫生整治工作,维护好校区整洁优美的环境。



二、线上开展组织生活会、书记讲党课、专题学习
     在疫情的特殊时期,我院根据实际情况,三个支部分别开展了线上组织生活会和书记讲党课以及专题学习。
       

    1、各支部书记再次强调了“我是党员、我在行动”的党员带头先锋模范作用,作为一名党员,要通过创新模式去实践党员的价值引领,扩大党员的影响力,将党建活动融入到院系的各个角落。
    2、接下来三个支部书记分别讲了主题党课,其中教工支部书徐义平同志主讲了“在疫情中领悟党史 牢记初心使命”的微党课,从“党史的发展脉络及重大意义”、“党的历史给我们的三大启示”、“中国共产党的三大历史贡献”、“战疫情 始终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四个方面,论述了学习党史从历史中摄取智慧力量,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任务是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的需求,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国家的统一,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们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引领人民披荆斩棘、砥砺奋进,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前进道路上,我们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不断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不断强化“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