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2021年3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

作者:    审核人:    编辑:zhangliping    来源:   时间:2021-03-20 09:06:19    浏览:

今年建党100周年,为推进我院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开展,深化理论的学习,推进我院的下一步工作。按照校党委组织部安排,根据我院各支部的实际情况安排时间,艺术与设计学院各党支部于2021年3月18日前开展了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开展,活动由各支部书记主持。各支部书记组织主题党日活动会议如下:

1、学生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3月9日下午2:30,学生支部全体党员在教2-401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张利平主持。

活动开始,在张书记的带领下,学生支部完成了六四联动的规定动作。接着,张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包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政治责任抓紧抓好;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于学习教育全过程,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然后,张书记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坚持问题导向,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此外,张书记还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告诉大家要大力弘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积极开展“我是党员,我在行动”的系列“党员+”活动。最后,张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充分认识新时代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作用,最大限度地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不断开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

2、设计教工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3月10日中午11:40,设计教工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在教四403支部会议室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在支部书记徐义平的带领下,设计教工支部完成了六四联动的规定动作。接着,徐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然后,徐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充分认识新时代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作用,最大限度地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不断开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

此外,徐书记还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观看视频,告诉大家要大力弘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积极开展“我是党员,我在行动”的系列“党员+”活动。最后,督促各全体党员积极下沉社区(小区),深入创文社区及自建小区开展集中做好事活动;并集思广益,提倡主动为师生解决问题的倡议,鼓励党员积极参加居住地小区主题党日活动,积极配合社区做好党员干部的考勤管理、情况沟通、工作评价。

3、美术教工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3月18日下午2:40,美术教工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在教二401开展了本月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按照流程,进行了六事联动。此次的理论学习主要围绕总支下发的学习文件进行研读。先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十五届中纪委五次会议以及在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的讲话精神。并学习了解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主要内容。

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力图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而习总书记在纪委会上的发言也体现了我党深入贯彻从严治党的方针,坚定政治方向,确保政治定力,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的坚定态度。通过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而脱贫会议上的讲话更使我们了解到8年来在党中央的带领下,脱贫攻坚已取得了重大历史成就,这也标志着我们当在团结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实现共同富裕的道理上卖出了坚实的一大步,而这无不体现着社会主义国家的制度优越性。每月一次的政治理论学习,是我们党员教师不断提高政治素养的重要形式,也给我们在专业课上加入思政主题提供了更多更丰富的素材。

理论指导实践,在后面的实践活动中,王书记着重强调了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的重要事项,提醒大家务必按时参加社区主题党日活动,做好考勤记录,积极下基层做好事。最后,也对每个党员教师的《党员志愿者服务手册》进行了检查。

4、强化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

我院各支部党员下沉社区,积极参加居住地小区主题党日活动。配合社区做好党员干部的各项相关工作,配合小区物业帮助小区居民解决各种问题,对垃圾进行分类,清扫小区楼道、死角,在每一次党员活动中,共同开展学习,提出意见增进彼此间的交流,加强了社区党员的联动,提高了思想政治水平和文化素养,更为我们美好家园出了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