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18级美学专业踏寻湘西红色实践之路

作者:    审核人:    编辑:zhangliping    来源:   时间:2021-04-17 08:31:37    浏览:

4月12起,湖北科技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2018级美术学专业的同学们按照教学计划在“刘邓大军”解放大西南站——重庆市洪安古镇开展为期两周的红色题材写生教学活动。写生期间,美术教工党支部童珊老师组织18级美学的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成立湘西红色考察之旅临时党支部,把实践教学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效紧密结合,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


随后几天相继考察了矮寨、凤凰等地。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博物馆,展厅记录着关于血性湘西的红色历史记忆,呈现出红色历史湘西英雄面貌。在矮寨,参观“精准扶贫”思想指导下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坪朗村,从中了解了苗族刺绣作品的历史,苗族刺绣精美绝伦的图案纹样,跟着车间师傅亲自上手学习了刺绣技巧同学们体验了全套蜡染制作流程,加深了对当地民族文化的理解,并尝试把现代审美和党史教育红色文化引入进蜡染创作中。


在教学过程中,任课老师认真指导,同学们精心创作,把风土人情与优美景观相结合,把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和中共党史相结合,通过实地考察写生,结合党建主题美术作品创作等多种教学形式,进一步展现红色革命精神风貌,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民族自信心、自豪感和凝聚力,进而确立科学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让红色资源在新时代的背景下绽放出具有时代特征的新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