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实践活动——五月“美化校园活动”

作者:    审核人:    编辑:zhangliping    来源:   时间:2021-05-24 09:53:57    浏览:

共享单车进入我校后,给我校同学的出行带来了便捷,成为众多同学青睐的出行工具。共享单车给同学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产生了乱摆放、乱停放等现象,影响了校园的环境秩序与文明形象。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雷锋精神,培养大学生的志愿公益意识和实践能力,2021年5月19日,湖北科技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在湖北科技学院咸安校区校内开展以五月“美化校园”为主题的活动。
本次活动分两次进行,分别是5月19日中午12:00于咸安校区图书馆门口、教一、教二与19日傍晚8:00新区宿舍区摆放。

志愿者们在5月19日中午十二点准时到达图书馆门口,在分发好志愿服后,同学们有序地开展“美化校园”的志愿活动。虽然天空中下着蒙蒙细雨,但这丝毫没有减弱同学们对于此次活动的热情。在活动中,志愿者们发现摆放不规范或倒下的车子,大家将其扶正并有序摆放。从一开始图书馆门口杂乱的车辆到后来车辆逐渐变得整齐,经过大家的努力,图书馆大门门口的车辆停放的井然有序。同时,大家拿着垃圾袋清理着单车篮中的卫生纸,塑料瓶等垃圾。经过将近半小时的时间,图书馆大门和教学楼周围的共享单车停放的有条有理,车身也变干净了不少。

在5月19日晚上八点志愿者开始了第二次活动进行,正值学生放学时刻,宿舍外单车数量多,且乱停乱放的行为也相对多一些,但经过志愿者一一整理,将其摆放整齐,拾起垃圾,同时指导同学们摆放到正确位置,不打扰正常同学进出宿舍后才放心离开,不得不说,共享单车的引进使学生的上学更加便利,但也对学生的素质教育提出了要求,志愿者们共同努力也是给学生起了带头作用,希望同学们文明停放,文明出行,这样才能使共享单车更好的在校园运行,这就希望大家应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以实际行动营造文明,有序,安全的共享环境。
天已经黑了,志愿者们打着手电筒,小心翼翼的挪动每一辆车,检查车上是否留有垃圾等物。大家都非常有干劲,一天的疲倦在对于活动的热情的面前完全看不出来。夜晚的幕布也遮挡不住志愿者们打开的灯光,微微照亮校园的一角。最后,在大家齐心协力下,共享单车聚集的地方变得整齐,方便同学们使用,也让道路整洁了不少,同时同学们在看到志愿者辛苦摆放共享单车后也意识到文明停车的重要性,自己的不文明停车行为会给他人带来困扰。许多同学虽然不是志愿者,也自觉加入到将共享单车有序摆放的队伍中。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知道了,即使我们只是将校园的一处稍加改变,校园也会看起来更加美丽。发扬湖科精神,从身边的小事做起,逐渐将大环境改变,共同努力,让我们的校园变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