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预备党员党课培训实践活动——增强奉献意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作者:    审核人:    编辑:zhangliping    来源:   时间:2021-05-24 11:16:44    浏览:

怀着一份激情与求知的学习态度,为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志愿者的奉献意识,培养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志愿公益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社会、服务社会、密切党群关系。2021年5月19日下午由预备党员胡省锋、康济薪、汪丽珺、张祝铭、罗丹妤、李祁妹、吴漾 ,积极分子余妍乾、艾晨曦九位同志组成了一个团队,进行了社会实践活动,收益颇多。

此次活动是在咸安区文笔路社区居委会合作开展的,为了更好地了解群众对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疾病、疫苗的知晓状况和接种意愿,探讨疫苗接种的影响因素。文笔路社区居委会开展了关于新冠疫苗的接种调查,我们协助工作人员一起展开调查。

在做好了前期的工作准备,我们一行人按时到达了咸安区文笔路社区展开了实践活动。我们认真听从工作人员安排,了解工作内容,工作人员也耐心解答我们的疑惑。然后我们各自拿到了居民信息表,开始用电话的形式对社区居民依次进行询问调查,进行摸排。做到覆盖到位,确保应登尽登,做好接种人员的统计,统计疫苗接种的时间,地点,还有未接种人员的未接种原因。讲解关于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相关事宜,就接种人群、接种新冠疫苗应注意哪些事项、接种后注意事项做了科普。并督促外出人员就地完成疫苗接种。告知未接种居民后期接种安排计划,确保居民有序参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对于每份的信息采集,村民都极力配合,能够采集到最真实的第一手材料。

活动最后,文笔路居委会的李书记肯定了我们的工作成果称赞我们工作积极认真,办事有效率,并对本次的实践工作进行了总结。她指出,我们的到来对于核实疫苗接种排查工作着实是解了社区的燃眉之急,大学生党员就应该在行为上起好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多参加一些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实践活动,在日常生活中体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