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预备党员党课培训实践活动——深入社区,积极为民办实事

作者:    审核人:    编辑:zhangliping    来源:   时间:2021-05-24 11:21:07    浏览: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在校领导“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响应下,由党校老师发出倡议,面向学校及周边社区做一些志愿服务工作。倡议一经发出,便得到艺术与设计学院广大党员及预备党员的积极响应。

2021年5月19号、20号我院预备党员周萌、张伶俐、李怡玮、许文春、刘新、廖明莉、袁李雯、张蕾、龙婷婷九人在学校附近双龙社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排查周边小区居民新冠疫苗的接种情况。


此次志愿活动时间是在2021年5月19日-20日下午3-6点。在社会实践的第一天,双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负责人带领我们进入服务大厅,并简单的介绍了服务中心的环境、制度、纪律以及特色服务项目等,并阐述了我们这次社会实践的目标和内容,就要如何完成和达成服务最终的效果做了一个简要的说明。同时对我们的组员的实践时间及工作的具体内容做了一个明确的要求。大家都秉着态度温和,认真负责的态度,真正做到重视群众身体健康,关心群众的日常生活。同时借此次办实事的机会,广泛宣传新冠肺炎的预防知识,提醒大家要注意个人防护及卫生,出门佩戴口罩、避免人群聚集,如有异常要及时就医等。

对于此次“党员服务进社区”活动,是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强力举措,是全面提升党员志愿服务水平,创建党员下基层,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拉近了党员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同时也激发了广大党员的服务意识和工作热情,强化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我们组全体成员将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完善措施,推进“党员服务进社区”活动经常化开展,做到尽责社会,温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