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我院2022年专题党建工作会顺利召开

作者:    审核人:    编辑:齐铁军    来源:   时间:2022-04-12 08:55:40    浏览:

 4月8日,我院在教二401会议召开了2022年专题党建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凡主持,院党委委员、各总支委员、各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学校第二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艺院党建特色项目执行方案和院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同时对组织建设、意识形态、宣传、师德师风建设、学生和统战等重点工作作了布置。

 

 

 院党委书记王凡在会议上肯定了过去一段时间我院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2022年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把牢政治方向, 强化责任担当。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要贯彻落实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把党的建设落实到人才培养、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社会服务等各个方面,确保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在艺院落地落实。
  二是坚持思想引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要全力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会议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开展好党建特色项目,汇聚形成艺院师生“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健全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明确学习要求,严格学习考评,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要积极思考探索新形势下教师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抓好“青马工程”,健全“三全”育人工作。
  三是强化党支部组织建设,夯实艺院党建特色发展基础。各党委委员和各支部要加强党建工作的谋划,要多管齐下全面提升基层党支部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水平,实施党支部堡垒指数、党员先锋指数“双指数”管理,着力打造特色亮点党建品牌;要加强对我院民主党派、无党派、高知群体等统一战线工作和群团工作的领导,汇聚艺院发展合力。

 四是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落实学院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取得实效;进一步加强院风、教风、学风建设;要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从严加强教育管理监督,严格教学、科研和管理纪律,加强对教师和学生的日常监督管理,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