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史学习专题

总支书记王仁海同志讲“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党课

作者:    审核人:    编辑:zhangliping    来源:   时间:2021-04-25 19:00:47    浏览:

(通讯员 余杰)2021年4月20日下午,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加强艺术与设计学院师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我院党总支召开会议,围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主题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四办主任参加学习。

总支书记王仁海同志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由来、党的历史发展分期、从第一次到第十九次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的内容。王仁海书记谈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和建设已走过了100年的历史,取得了一系列辉煌的胜利。回顾党的历史,有以下几点基本经验可以在今天借鉴。第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建设好新中国;第二,只有马克思主义才能救中国,才能指导中国的现代化建设;第三,共产主义是共产党人追求的最终理想,也是人类社会的最终理想;第四,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走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实现现代化。

王仁海书记从充分认识党和国家工作取得的非凡成就、准确把握当前国内国际形势、深刻理解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意义、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方面,谈了学习体会。他强调,艺术与设计学院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发扬斗争精神,更加奋发有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中央战略思想和决策部署贯彻到日常具体工作和学习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