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史学习专题

缅怀革命先烈,学习百年党史

作者:    审核人:    编辑:zhangliping    来源:   时间:2021-04-27 17:30:41    浏览:

(通讯员 余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进一步激发党员的爱国情怀,重温党的光辉历史。4月23日,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前往通城县黄袍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学习百年党史”爱国主义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上午10时许,我院教师党员、学生党员40余人来到革命列士纪念碑前,回顾党的历史,进行爱国主义教育。革命烈士纪念碑四周松柏环绕,气氛庄严。全体师生党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久久肃立,表达对革命先烈无限哀思和深切缅怀。


通城县位于湘鄂赣三省交界处,这里群山环抱,关隘众多,历为兵家必争之地。故打响了秋收暴动第一枪,建立第一个县级苏维埃政权。这是一片红色的土地,黄袍山白水岩、药姑山割耳坡、大溪大门坳红军医院、湘鄂边中心县委,在通城这块热土上,记载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革命史。“8.20秋暴”“麦市突围”“尖山铺国共谈判”写下中国革命的壮丽篇章。这里曾经历大小战役数百次,涌现出了赵世当、万顺富、黄全德、刘青、金旺炳、王高升等革命先烈,现有在册烈士667名。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通城人民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义无反顾地跟党走,为革命作出了巨大贡献,留下了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

缅怀是为了更好地前行,随后,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通城革命暴动纪念馆及黄袍革命烈士纪念碑,大家通过馆内图片陈列、实物展示、文字讲解等多种方式,回顾了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百折不屈的英雄气概,在先烈奋斗历史中汲取丰富的精神养分,获得深刻的思想启迪。结束后,大家心情久久难以平复。

参观烈士纪念碑、红色场馆,拉近了我们与重要党史事件、党史人物和革命英雄的距离,更有入心入耳的效果。通过缅怀先烈,全体师生党员接受了精神洗礼、升华了理想信念、锤炼了党性。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体现党员教师、大学生的担当作为和精神风貌。